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寶貝二歲半2010/04/10

最近覺得自己愈來愈像是個不稱職的媽媽
太不認真的記錄寶貝的成長日誌~~反省中......
這個月剛好是滿2歲半....要認真的來記錄寶貝的日誌
上個月剛打完日本腦炎的預防針
身高88cm......算嬌小型
體重13kg.......算中等型
健檢一切正常
2歲半的小孩該會哪些事情呢.....
我卻覺得我家的寶貝著實像個3歲的小大人般
語言發展算是迅速的嘰哩呱啦與我應對如流
剛滿2歲時我才開始要幫寶貝戒尿布但卻失敗連連
原本想等到今年夏天才再重新戒尿布...看來是提早戒成功了
4月初時突然自己來告訴我說他要尿尿
一直到現在也才沒幾天時間白天都沒在包尿布..
重點是幾乎都會自己開口說要解尿
說真的尿布真的省了太多太多了
但目前為止大便還不太會說
只會說媽咪.....再來就是一臉準備用力的要大出來的感覺
吼~~要大便也不會說......害我得隨時注意他的動靜....馬上帶他到廁所去蹲
晚上只要上床睡覺前有小解直到早上起來時尿布都還是乾的
再來呢就是慢慢的戒除夜晚的尿布
之前每天的垃圾都覺得好重的感覺(因為尿布吸水太重啦)....今天倒垃圾突然覺得變輕了
希望三歲前就可以完全戒除尿布
我家的寶貝現在會唱很多首兒歌
英文單字也知道的不少...有時連我都會忘記的單字他都還記得
我都不知道是自己的寶貝真的聰明還是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很精
老媽時常都說「熟了不大」~~台語俚語..我也不知該怎麼說才正確
反正意思是說~真的是太精了難怪都長不大
有時我都會覺得寶貝長大了真的可以上幼稚園
但其實他也還小...而我都把他當小大人般看待
他還是會撒嬌還是需要媽咪的抱抱
我時常會想他會到多大的時候才會脫離媽咪的懷抱呢
出生時看命理的老師曾說過我們家寶貝是個聰明、孝順的好孩子
但現在卻是讓我每天都氣到半死.....很難聯想將來會多有成就
當然我也不強求寶貝多有成就只要求做人腳踏實地努力上進就夠了
希望這點小小的要求對寶貝來說應該不為過吧

4/23補充
現在寶貝白天已經完全戒除尿布
不管大小便一律會說了.........現在邁向夜尿戒除....加油中
但是老妹說我會不會太貪心啦...他才二歲半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