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我不是廚餘回收埇2007/05/09

昨晚和老公逛完籮筐會回家之後
看到桌上又多了一堆殘餘的食物
我知道又是婆婆從外面將所吃剩的帶回家裡來了
更可惡的是老公居然狼吞虎嚥的吃下去,食物也東攪西攪的
當下我真的非常生氣,但我又不知該如何告知老公叫他不要吃
我知道婆婆的衛生習慣一直都不好
加上他們在外面所吃的是公筷母匙還是各自舀湯匙吃的沒人知道
其中隱藏了多少細菌也沒人知道,這一直都B肝潛藏的危機
現代的人也都會特別注重衛生習慣公筷母匙是必須的
奇怪!先前去漁故鄉請客老公也看到那位小孩的壞習慣ㄚ
筷子吃一吃又在那東攪西攪的,老公也覺得髒ㄚ
怎麼自己卻也是如此呢?還責罵我ㄌㄟ!
我們家族如果是大家在外吃飯或者過年回台東圍爐,用的也都是公筷母匙
所以從小時候那種觀念也就根深柢固
雖然老公的B肝只能靠藥物控制
但我希望再加上每天可以煮新鮮的食材低鹽低鈉少油
多少可以控制B肝的病變,但老公卻不知我的用心良苦
在這個家習慣就是如此了任誰也無法改變的,我也無法改變自己變成那樣
每當失望時我都好想回台南逃離這生活
但我不能丟下老公,因為他的健康是我的責任
好幾次都是這念頭再把我拉回現實
之前婆婆曾打電話給我告知冰箱裡有鮮魚湯要我拿來喝
我心想..哪有這麼好的事?果不其然...當然沒那麼好康ㄚ
我看了只差沒吐出來....
怎麼湯裡有肉末殘渣及魚骨,哇靠!是吃剩的啦!
整個倒胃口.....
拜託在家裡我媽也不可能將自己吃剩的食物再帶回來給我們吃
那多不衛生ㄚ.....
索性我也不吃了....等時間一久只好將它們丟了
天ㄚ!我不是廚餘回收埇更不是路上要飯的乞丐
你不買給我們吃我還不會怎樣
你還拿吃剩下的回來給我們..到底是把我們當成什麼了
那我該如何看待你這位婆婆呢
雖然我知道你是節省的不浪費的,但也要懂得分寸吧!
心中有好多的話想訴卻找不到管道
有些事也不想告訴老公,因為他只會唸我罷了
親愛的老公!希望你知道我都是為了你健康著想的。
不想讓你吃的東西,必定是我有的用意希望你能體量我的撈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