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生產過程 2007/10/11

離預產期已經超過一星期了,41週.
9/30星期日下午和老公到外面逛逛,因為預計10/1就要進醫院催生
到5點多時,腰開始酸起來走路挺不舒服的肚子也有點痛
10/1零晨12點肚子開始痛起,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直到2點半時我還在忍,因為怕到時太早到醫院會被退貨
已經3點了,陣痛的時間已每隔3分鐘痛一次,我原本還想再忍看看
但老公可能看到我痛到不舒服,提議不然到醫院去看看好了
到院時在待產房護士先幫我裝上胎心音及查看陣痛指數的儀器
大概1小時過後護士過來內診了,已經開3公分了要老公可以辦住院手續了
接下來的陣痛指數持續上升,我還是可以忍耐的痛
接下來每隔幾小時護士就進來內診,還好一切都進展的滿順利的
直到最痛的時候大概是在開9-10公分時是最痛的
那種痛真的會痛不欲生,真的會不想生,不過還好我還撐的下去
還好有老公的陪伴及鼓勵支持著我,讓我更堅強更努力
開10公分了,護士進來要我開始用力準備讓寶寶出來
但不管我怎麼用力,寶寶還是出不來,因為我已經快沒力氣了
我告訴護士說我生不出來,護士還鼓勵我說他已經摸到寶寶的頭了
要我再用力,再用力一點寶寶就快要出來和我們見面了
用力了幾次之後,護士就說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進產房之後,怎麼那麼多醫護人員在旁,我也不管他們了,因為我已經痛到不行
隔壁有位媽媽也在生產,聽到那位寶寶的哭聲有種感動的心情
直到最後一次的用力我已經可以感受到寶寶的頭已經準備要出來了
只是一直看不到老公進來,直到陳醫生進來老公也隨之
陳醫生進來之後就先幫我在會陰打上麻藥,但我不知他何時剪開的,因為沒感覺.
還好有助產士的幫忙推寶寶,寶寶才可順利產出,要不然我真的沒力了
呼!生出來了,我終於解脫了,一切都舒服了.我好高興,因為不用再背一個肚子了
隨後醫生要老公先去看看孩子,醫生在幫我處理善後
沒多久後寶寶處理完畢,護士就抱來和我做接觸,那種感覺真奇妙難以形容
我在產房待了一會之後就推回待產房再觀察1小時後就推回病房了
還好我身體恢復的還不錯,生完之後並沒什麼不適感,傷口也不痛只是尾椎會悶痛
三天之後就可以準備出院,生產過程真的很痛,當媽媽還真是偉大呀
要生的前一天9/30和老公去拜了臨水夫人、及師姐的關聖帝君
再加上老公也有向祖先拜拜啟求可不可不要催生讓寶寶自然出生
果不其然,真的不用到催生的地步,在半夜自然的痛起來
不知道是諸位神明的還是祖先的保祐還是寶寶自然選的時間
總之,我能順利產下寶寶各位都有幫到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