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100.12.7催生2011/12/13

民國100年12月7日 懷孕40+2週
最後一次產檢我的主治醫師就要我準備催生因為已經過了預產期
我還跟醫生商量可否再讓我放個幾天~如果一星期後再不出來就催生
但醫生的建議是說再放下去已無任何意義何況已經過了預產期是怕胎盤功能不好
就要我不用考慮直接用催生方式我也可以早點輕鬆
好吧~~就聽醫生的建議囉~~
這天一大早八點多就直接到產房報到~~一到時就填寫一些資料
想不到這天要催生的媽媽還挺多的~~還好我有早點到要不然待產房都已客滿
這一等就等到11點我的主治醫生就先來幫我塞藥劑並先內診~~子宮頸只開一點點而已
先塞半顆藥~~塞完藥就是等藥效發作~如果沒起色等須再等六小時後再塞半顆
塞完藥就是在裡頭走走看能不能早點起作用
與我同時段塞藥的還有二位媽媽就我們三個人就在裡頭走了又走
就這樣等了又等~~漸漸的有感覺了~~腰有點酸肚子有點宮縮但都不強烈
時間差不多到了快五點左右醫生又來幫我看看內診已經開了2公分
我就不再塞藥直接打催生劑就是用打點滴的方式注射進去
等了好像沒多久醫生再次來內診已經3公分了達到可以灌腸程度
我要求灌腸~~解解真的舒服多了~~再次躺回床上
約莫等了十分鐘左右宮縮還是不強烈醫生就要護士再幫我換包藥再加強藥劑
就這樣又等了幾分吧~~醫生再次回來內診
我真是快瘋了~~內診了好多次~~每次都又很痛~~真是xxxxxx~~
這回他直接說要用外力戳破羊水幫助胎頭快速下降
因為胎頭還是很高~~而且是第二胎了子宮內壁較薄所以應該會生較快
他就拿一枝尖長的竹筷~~我快嚇死直問到底會不會痛丫~~
其實是不會痛啦~~頓時一股暖流就從下體緩緩流出~~
這時我注意到時間是六點左右~~
沒多久真的開始了~~宮縮愈來愈頻繁而且強度愈來愈強~~
搭配著呼吸我還可以忍受~~慢慢的~~哇靠~~真是給他痛到極點
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宮縮來了不到幾秒又開始~~真的沒間斷
一開始還可以忍受不叫出聲~~最後真的忍不住還是叫了出來~~真是要命丫~~
等到最後幾次大痛之後~~要老公馬上去叫護士來我好想要大便喔~~
我這位天真的老公還真以為我是要大便~~還想拿便盆來給我哩~~
我只好叫他~~趕快去叫護士來啦~~~
結果護士來內診~~哇~~開了8公分了~~急急忙忙的趕快幫我推入產房
其實我自己也嚇了一跳~~這麼快就要進產房~~比我預期時間還早太多了~~
到產房之後我快忍不住了~~小孩要準備出來了~~一直叫說我快要生出來了啦~~
裡頭的護士個個都太驚訝了直呼怎麼那麼快
幾個人忙著備工具一位忙著急消毒一位急叫醫生快點來
老公還在外面穿防護衣~~事後還問我說醫生怎麼用跑的來
還好一切都還hold的住~~等到醫生來我用力個三次小孩就報到了
出生的時間是晚上7點22分~~所以說我並沒有痛很久耶~~
比起第一胎~~時間真的縮短很多~~但是痛還是一樣的痛丫
出生的體重與最後一次產檢預估的體重零誤差~~醫生真是太厲害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與我同時段催生的一位媽媽胎兒預估3800結果出生只有3300
所以我就覺得我這位主治醫生真是太厲害了~~因為老大也是零誤差
看看我的寶寶躺在媽媽的懷裡真是太幸福了~一來就給我帶了微笑來
護士還幫我們三人照了相~~但我太醜了所以就不po上來了~~
哥哥和弟弟第一次的接觸~~我想哥哥應該會疼弟弟的~~
還記得剛才提的那位要生3800的媽咪嗎~~後來他如何了呢~~
等我生完回待產房休息時~~他還說真羨慕我已經生完了~~而他還在那邊走~~因為完全沒感覺
直到我們準備出院的那天隔壁床來了一位剖腹產的媽咪
就是這位媽咪啦~~他痛了二天~~哇~~看來我還真是幸運丫~~
他老公說他已經開了5公分因為太痛了所以決定剖腹~~真是二種痛都嚐試到了
結果生出來只有3300~~我還告訴他誤差也太大了吧
而且他們看的那位醫生還是奇美裡頭人氣最旺的醫生耶~~怎會差這麼多
所以說當媽媽的真是辛苦ㄋ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