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銅鑼燒DIY 2011/03/16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一直想嚐試看看自己動手做點心
又有新的IDEA~~銅鑼燒
於是乎~~還是上網查資料做足功課要緊
老公都說~~要是我有這種用功的決心去考個公職也不錯
唉~~但要我再拿書起來看應該是辦不到吧~~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材料吧
A.  蛋*3  糖粉180g  蜂蜜3大匙
B.  低筋麵粉250g  泡打粉1/2匙  小蘇打粉1/2匙
C.  牛奶120CC  溶化奶油1大匙
作法 : 
1.首先將蛋及糖粉(分成三次逐步加入)及蜂蜜打至乳白色濃綢狀
2.將B材料過篩加入作法1拌勻
3.拌勻後再加入C(一樣分成三次加入)再次拌勻
調好麵糊後再放置半小時即可入鍋製作
光是拌這個麵糊就讓我手酸的要命
等待的時間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半小時到囉
將麵糊逐一倒入鍋中.........................
有沒有發現不夠圓~~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看到起泡表示可以翻面囉
在製作的過程不時會飄出香香的麵粉味
看到沒~~~~成品非常成功唷
第一次做的不夠圓接下來就會愈來愈上手~~圓的咧
我的銅鑼燒是會膨脹的唷
再來看它的切面

真是愈來愈佩服我自己了~~
不管是賣相還是口味~~完完全全就是銅鑼燒味~~我想我可以開店當老闆了
這次的量相當多片~~自己也沒數~~因為邊吃邊做(實在是好吃極了)
一旁的寶貝還是吵著要吃雞蛋糕
我就將剩下沒多少的麵糊做了一盤
我只能說~~老天丫~~真是太棒了
我沒自己煮紅豆~~因為加上老媽自己做的大豆泥~~簡直是人間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