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羊膜穿刺2011/06/29

年過34歲的孕婦一般醫院都會建議產婦做這項檢查
當然我已經過了34歲的年紀了~~所以這項檢查還是得做才安心
在做檢查前我已上網看了許多媽媽做後的心得來撫平不安的心情
今天一早就到醫院做檢查~其實做的速度還滿快的
一開始護士會先幫我處理所有程序
包括所有設備的準備及衣物的整理~~OK後就請醫生進來處理
首先醫生會先照超音波掃瞄看看寶寶的位罝
確定後會在腹部做局部消毒~~消毒完後會再重新拿一隻無菌的探頭找點下針
其實那隻針到底多粗多細我根本也不知道~~因為我根本就不敢看
到底會不會痛~~其實我是覺得還好耶就像打針一樣剛扎下去時會有刺的感覺
一共抽了二管共幾CC我也忘了~~
羊水的顏色就很像尿液的顏色~~淡淡的黃色~~
抽完之後護士要我躺個10分鐘即可起身
一開始我還向護士尋問是不是做完之後要躺個半小時至一小時
因為我有朋友也是做完就躺個一小時有
護士還回我說不太可能啦~~因為他們只有一個檢查台無法讓我多做休息
我想大醫院及小醫院應該是真的有差別吧
不過其實都還好啦做完之後並沒有任何的不適感
只要回家多休息不提重物三天後就可正常作息了
報告出爐時間約2~3週有異常醫院會主動通知
這次羊穿的費用是5900元其實真的很貴~~不過為了安心還是得做
原來羊膜穿刺一點都不可怕~~相信醫生的專業一切都會平安的


7/15報告出爐~~一切正常是個健康的小男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