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腸病毒2011/10/07

上一回的看診記錄是在9/16最後一次的回診記錄是在9/21~~扁桃腺炎
時間點剛好是在中秋節回高雄這段時間
二嫂的女兒也因為腸病毒及扁桃腺炎伴隨著咳嗽住院剛回家而已
所以我們從高雄回台南的這段時間寶貝就因扁桃腺引起發燒
應該是被傳染的
9/29又發起陌名的高燒而且都是39度以上的高燒
這天下午一度燒到40.6度~~差點飆去掛急診
不過當下我先用熱水澡泡澡方式先幫寶貝降溫
果真奏效~~隨後我便先讓他喝下退燒藥而去睡個覺
果然燒退了~~等到晚上看診時間到了當然馬上看醫生去
看診結果~~標準的咽峽炎腸病毒
疱疹性咽峽炎 ─

突發性發燒、嘔吐及咽峽處(只有口腔後半部)出現小水泡、或潰瘍及厭食
寶貝是燒了二天而且都是高燒隨之口腔內部開始出現許多水泡(時間約6天之久)
而且水泡是大小不一整個口腔及舌頭無一幸免
想必是疼痛不堪~~東西也無吃下去水也無法喝太多都是因為疼痛難忍
我們大人只要嘴巴一個小破洞也就會痛的不得了了何況是整個口腔內部都是
醫生當下要我們回家自己做隔離~~就是暫時不外出(至少一星期)
非不得已情況下務必帶上口罩出門
而且也要我自己孕婦本身要小心不要被傳染~~孕婦也屬高危險群
居家的玩具及物品必須進行大消毒
所以那幾天的時間真是苦了我~~因為寶貝的玩具超多的
我還真的是逐一漂白水消毒
所有寶貝會觸及到的家飾部份也都全部擦拭一遍
想不到一個腸病毒居然讓我大費周章忙壞了寶貝也痛死了
腸病毒對我來說根本是不應該得到的病
我對寶貝的衛生習慣及居家環境清潔非常重視
所以我一直很慶幸寶貝從沒得過腸病毒
再者寶貝也尚未就讀幼稚園所以更不可能得到
雖然醫生也有說~大人本身也有可能從外面將細菌帶回家裡
但終究還是躲不過~~
不過我想還是要歸咎於我吧~~
要是當下我將寶貝遠離二嫂女兒或許今天寶貝就不用受這種罪了吧
因為二嫂女兒已經是第二次因為腸病毒而住院
這幾次的感冒都是因為回高雄又碰到小姐姐感冒所以傳來傳去每回必中
寶貝累了我也累了~~睡都睡不好很怕半夜又突起高燒
所以結論暫時不回高雄了~~
反正我的預產期也即將到來~~還是安份點好
為了寶貝及肚裡的二寶著想~~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