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雞蛋糕DIY~~3/17補充2011/03/12

是的  沒錯   我又來自已動手做點心了
自從上次的地瓜球非常成功之後又有了新想法~~雞蛋糕
寶貝真的非常喜歡吃雞蛋糕~~雖然我也是啦
二話不說上網查資料~~看到這一款雞蛋糕機(好多媽咪都在使用)
為了隨時都可以吃上好吃的雞蛋糕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而且裡頭的模型還是卡哇依的卡通圖案重點還是號稱絕不沾黏唷
準備好所有的工具及材料~~馬上動手開工囉
這次我採用的是懶人法~~用現成的雞蛋糕粉來做
雞蛋糕粉200g       蛋2       鮮奶適量     奶油適量
自己要吃的所以我選用土雞蛋較營養
鮮奶的量是看調出來的濃綢度來決定量的多寡
奶油是用來沾抹表面的
動手之前上網做足功課是必備的
首先打發蛋清之後再把所有材料逐一加入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將麵糊倒入之後翻轉過來~~

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也是看其他人說要這樣才會好看~~外面賣的也是如此丫
大約等五~六鐘左右即可完成~~
其實還不錯耶~~第一次上手就這麼成功~~雖然有些地方還不太上色~~
不過我已經相當滿意了~~一次會比一次更好
口感上雖然沒有外面賣的那麼鬆軟是屬於比較紮實~~但也很好吃唷
問問寶貝好不好吃呢~~~~好吃................................
.

熱熱的吃真是超棒的再加上外圍酥酥脆脆的~~~整個超加分的
不過令人疑惑的是~不是號稱不沾黏嗎~~怎麼還是會沾丫

是我奶油抹的不夠嗎~~
不過還好用溼抹布擦一擦就起來了~~還算滿好整理的
這樣的比例我大概做了約18個雞蛋糕
不過現成的雞蛋糕粉略顯偏甜~~~下次我就要自己調配麵糊
慢慢進階到製作蛋糕~~不過還是慢慢來吧
因為家庭主婦也是超忙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17補充
經過上回的簡易做法滿成功的~只是也挺花鈔票的
於是乎呢~~還是自己調配雞蛋糕較符合經濟效益
材料: 蛋2顆  低筋麵粉180g 細砂糖100g 鮮奶180cc 泡打粉2小匙
作法:1.蛋白與糖先打發呈不滴狀
         2.加入蛋黃拌勻.再加入粉類(過篩).鮮奶拌勻即可
這回自己調的麵糊~~口感上雖然相當成功但是做起來的賣相卻不太好看
口感不輸外面賣的~~只差在香味~~當然沒外頭賣的那麼香
難不成~~加香料(應該有些不肖的商家會添加其它物吧)
也或許奶粉也是一種可以加分的材料~~下次再來試看看
來吧~~請大家吃吃我們自己動手做的雞蛋糕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