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無膽的人2012/03/02

經過幾番的折騰~~終於還是決定拿掉膽囊一勞永逸~
從此之後我真的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無膽的人
從過年開始一直到最近膽結石的復發愈來愈加劇次數愈來愈密集
索性安排在228的連續假期裡安排手術取出膽囊
此次的手術是採用腹腔鏡取出膽囊~~會在腹部挖三個洞
2/23先行入住安排一些檢查~~照X光及心電圖還有抽血
原本2/24上午就可以進開刀房結果一等就是下午了
從沒進過開刀房的我難免還是會緊張還是充滿了不安
一進去之後先在等候室問些身份的確認戴上手術帽接下來就準備推往手術室了
進到手術室裡看見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在等候我的到來
裡頭的溫度好低~~低到讓我覺得不舒服~~好冰冷的感覺
我還來不及緊張麻醉師來馬上就說「來~~我們準備睡覺了」
幾次深呼吸之後整個人就昏睡過去了~~
等到護理人員喚醒我時~~我人已在恢復室裡了~~突然覺得時間好快唷~~
清醒時~~只知道我好痛唷~~
在恢復室裡等待時~~我拚命的揮動我的手卻都沒人理我~~
還好有位護士看見了來尋問我~~是不是在痛需不需要打止痛呢?
癈話~~不然我揮手幹嘛~~老娘快痛死了~~還得全身無力死命的揮手
結果打了還是沒啥用~~還是會痛~~回到病房時還要求護士再給我一針止痛針
終於藥效起了作用~~人舒服多了~~
進開刀房前就已囑咐老公~務必要拍下我的膽囊及石頭~~很噁心吧
老公說當下他看到時也嚇一跳~~想不到結石居然這麼大且又多
醫生說已經演變成慢性膽囊炎~~整個膽壁都變的超厚~~
還好我決定拿掉膽囊是對的~~因為就算是用夾除也夾不完~還是一勞永逸的好
問了一下老公我進開刀房的時間
1:30從病房推往手術室
2:00手術中
3:00手術結束
3:00~3:50恢復室
4:00回病房
2/23晚上12之後開始禁食包含水都不能喝
2/24這天開完刀連晚餐都食不下肚連水都不想喝
二天都沒吃沒喝~~人真的好虛弱超不舒服的
身上有一條引流管還在體內只要動一下就痛到不行
連要起身上個廁所都痛的哇哇叫~~誰叫我躺著都上不出來
護士還恐嚇我如果再尿不出來就得插尿管
想到要插尿管再痛也得下床~~不過我還是得強迫自己趕快下床這樣恢復會較快
我還是忍著痛一跛一跛的走到洗手間~~
雖然我是用腹腔鏡手術的傷口沒剖腹來的大~~但痛還是痛到不行丫
比自然生產的痛還來的痛
2/25上午醫生來看我的引流管~~看看血水流的如何~~很好恢復的很不錯所以中午就拔掉了

拔掉引流管整個行動順暢多了~~針也不打了~~只吃個止痛劑而已
所以2/26上午10:00我們就辦理出院了
其實膽主要為貯藏和排泄膽汁~~以助脾胃的升降而利於消化飲食物
沒有了膽~~只是會無法消化高油脂食物容易造成腹瀉
所以飲食方面只能清淡~~
其實想想也好啦~~反正高油脂對人類來說本來就不是好東西
吃的清淡或許人自然什麼毛病也都不會來~~
不知道是否今年犯太歲的關係~~運勢似乎不太順利~~
光是診所醫院急診全都跑遍了~~但願劫難已經結束了~~
改天去剪個髮型將霉運去掉~~或許換個型運勢也會改變
擁有健康的身體真的好重要~~
希望在我身邊的親人及朋友大家都平安健康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